人民网
人民网

深耕“千万工程” 浙江水院“村小二”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7月19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关注“三农”问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7月14至17日,浙江水院“村(河)小二”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杭州萧山区梅林村、绍兴越城区安桥头村、绍兴诸暨枫桥镇及三江村等地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调研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李忠豪摄

“村小二”们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治理,开展科普宣讲、水质检测、产业调研以及文创设计等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实践队员们沉浸式地感受到屋舍俨然、道路整洁、环境优雅、美丽宜居的现代乡村田园风光,体验了数字书房、智慧健康服务站、无人超市、光伏发电停车场等现代化乡村基础服务设施。实践队员们还见识到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五水共治、河长制的长效落实,家风家训的弘扬传承,村庄文化礼堂的建设以及群众文体活动的丰富开展。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绿、富、美的乡村发展必然要突出党建引领,立足生态文明,健全治理机制,创新产业模式,发挥文化价值;切实感受到“千万工程”的实施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的伟大成就。

一位实践队员表示,要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调研相结合,为乡村产业发展、环境美化、乡土文明提升等贡献浙江水院青春力量。(彭秋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