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开展“我的代表我的团”活动 充分发挥党代表履职作用

2023年12月2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台州市黄岩区聚焦中心工作开展“我的代表我的团”活动,按照“优势联合、区域协作”原则,深入一线组团服务,推动党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作用发挥。

黄岩区组建了19个“代表帮帮团”,分批上线参与民意征询,对党员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问题开展助跑代跑,72小时内完成协调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实行跟踪督办、及时回复,先后帮助解决邻里纠纷、环境提升、社区治安管理等实际问题654个。

2022年11月,省党代表张胜荣结对村内低收入群众王仙金一家,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2022年11月,浙江省党代表张胜荣结对村内低收入群众王仙金一家,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黄岩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黄岩以“居住地网格”为单元,引导党代表就地编组、就地发挥作用,挑选37位群众认可度高且精力到位的党代表担任网格长,推动“网格+微格”治理力量倍增。“代表帮帮团”领办共富项目,助力建成19家“小橘灯”共富工坊,带动就业800余人次,总产值约8900万元。

2023年6月,市党代表徐从宰带领其他党代表一起走访佛岭森林公园入口建设项目。

2023年6月,台州市党代表徐从宰带领其他党代表一起走访佛岭森林公园入口建设项目。黄岩区委组织部供图

同时,该区鼓励党代表拓展职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用好党代表基层经验,对95名村社干部开展培训帮教;1名党代表结对1至2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化谈心谈话、政治家访等举措,及时向党组织报告新发展党员的政治表现动态,做到全程陪跑、全力护航。(罗喆、潘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