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龙泉筑牢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红色堡垒”

叶浩博、叶炜婷、曾理
2023年12月22日13:40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面对强寒潮天气,丽水龙泉市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实干争先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筑牢“红色堡垒”,坚决打好灾害防御战。

聚焦“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目标,龙泉市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实行以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首、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为中坚、其他力量为补充的“1+1+N”的队伍配备机制,相关人员进点到位,强化值班值守。

与此同时,龙泉市系统评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交通、电力、通讯、建设、农业等行业领域的潜在影响,各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工作,备足备齐应急抢险物资,重点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保稳定“五保”工作。

各地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龙泉市交通运输局组建党员应急攻坚小队,加密公路巡查检查频次,确保行车安全。龙泉市城发集团党支部牵头开展供水设施、设备防冰冻排查,并为群众免费安装防冻装置,确保供水顺畅。

龙泉市龙南乡党委迅速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交通路况巡查、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入户走访800多人次,发放棉大衣、热水袋等御寒物品500多件(套),确保山上山下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一个都不能少”。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党员叶根弟坚守在龙南乡高山地区,及时清理10千伏义和181线等线路设备周边的覆冰植物,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此外,龙泉市住龙镇碧龙村党总支书记翁仕平迅速召集在村党员,连夜前往黑木耳种植大户家中,协助转移黑木耳70万棒,预防黑木耳冻伤。龙泉(石达)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练敏带领街道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针对高山地区低收入农户、孤寡老人、困境群众、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暖心敲门”行动,为38名困难群众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党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还在各乡镇(街道)持续涌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