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入选全国首批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张翔
2024年01月01日09:33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国家能源局近日确定了第一批15个符合条件的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湖州市安吉县成功入选,浙江省唯一。

安吉县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腹地,资源禀赋良好,人均水资源量3395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0.2%。县内可再生能源资源开发程度高,截至2022年,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97.71%,清洁能源电源装机45.34万千瓦,占比90.9%,抽水蓄能装机390万千瓦。同时,县内能源供应基础设施完善,全县电网供电面积1886平方公里;县内现有3处集中供热点位,供热管线长约40.1公里;现有天然气管道长度1552.17公里。

“安吉县能源发展是我市能源发展的缩影。”湖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统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聚焦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预计新增光伏装机66.38万千瓦,完成年度任务的190%;累计建设公共充电枪8609个,其中乡村地区4058个。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