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雷锋精神永相传 青春志愿我先行

何家欢
2024年03月11日14:24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3月9日,台州市新时代“浙青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台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台州路桥区螺洋街道藕池社区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仪式表彰了2023年度台州青年志愿服务成绩突出集体、个人。螺洋街道供图

仪式表彰了2023年度台州青年志愿服务成绩突出集体、个人。螺洋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好人说”宣讲队宣讲员李璐带来的《校园里的最牛保安》,讲述了其父亲李祥见义勇为等一系列的故事,随后,3名宣讲员以其自身所闻所见进行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仪式表彰了2023年度台州市青年志愿服务成绩突出集体、个人,由青年志愿者、小红萌志愿者代表发表了联合倡议,现场还发布了台州市新时代“浙青年·学雷锋”主题活动五大行动主要内容,为青年志愿服务“五进”活动队伍进行了授旗。同时,活动现场的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还开展了“做份好食送好人”活动,将本地美食山粉糊送到社区的环卫工人、困难家庭和获评“路桥好人”的典型人物手中,希望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给他们。

“扫黄打非”宣传摊位。螺洋街道供图

“扫黄打非”宣传摊位。螺洋街道供图

  另一边,“益路同行·青春共fu”市集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集设置了“飞驰人生”青共富、“热辣滚烫”青志愿、“送你一朵小红花”青有礼、“红领巾”公益跳蚤市场等四个区块,有爱心义卖、非遗美食、百县千碗美食、共富工坊产品等摊位,也有“微心愿”、亲青筹等公益认领摊位,还有“扫黄打非”、清廉家风、消防安全等宣传摊位,更有爱心义剪、免费补鞋补衣、免费维修小家电等暖心服务,市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穿梭在各个摊位前,享受着“家门口”的贴心服务,也能奉献爱心。

  据悉,接下来,路桥团区委将持续做好“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把学雷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将志愿服务送到市民的家门口。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