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老年食堂”吃出幸福好味道

徐蒙
2024年03月13日13:25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中午有鱼吧?”“可不是,走走走!”3月12日11时不到,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李家洋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外,几位手持拐杖的阿公阿婆说笑着来到了门口。

肉沫炖蛋、玉米炒香肠、清蒸鱼……“快来吃饭了!”随着厨师老杨的“大嗓门”准时响起,最后一个汤出锅了。从老人的笑脸中,不难看出,这些饭菜很合胃口。

“为了让每顿饭菜荤素搭配,确保老年人在家门口吃得安心、健康,我们招聘了专业厨师,各类菜品由专人采购,还经常听取老年人的就餐意见,定期更换菜单,满足他们的口味。”路南街道李家洋村书记李胥平介绍道。

据了解,李家洋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年食堂于2023年6月19日正式开餐。75岁以上的本村老人可以免费享用中餐。

“刚开始的时候,来用餐的老人大多是以子女不在家的居多,后来这些老人家看到了食堂都是换着花样地准备饭菜,还特别为老人家的健康考虑,少油少盐还挺好吃,食堂的名声就互相传开了,现在每日用餐的老人人数扩充到了65人。”李胥平看着村里的食堂“生意”越做越好,不禁喜出望外。

“大家年纪大了,做饭不利索,去村里的老年食堂顿顿都能吃上新鲜饭菜,还能跟老邻居们坐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蛮好,蛮好。”李大爷今年79岁了,每天饭后,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里下下棋是他的常规动作,这里有老友陪伴,俨然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2023年,李家洋村老年食堂‘开张’后,街道已经拨付了15万元,用于厨师工资和饭菜补贴,今年,街道会继续做好这件民生‘食’事,让老人们吃得省心、吃得健康,让他们以老年活动中心为家,享受其乐融融的暖意与关怀。”路南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明文表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