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出春季招才引智“专列”

绍兴柯桥全力吹响人才“集结号”

石慧、盛淑红、万君怡
2024年03月19日09: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2024浙江-香港高端人才招聘会上,来自绍兴柯桥区的重点企业、高校,向优秀人才发出引才邀请。“有不少优秀人才已经和我们达成了初步意向,我们还与香港理工大学进行了对接,这趟行程收获不少。”某新材料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柯桥通过搭平台、拓渠道,开通招才引智专列,引进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激活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2024年2月起,柯桥区人社局便积极对接高校人才和企业需求,在绍兴率先开出春季招才引智专列,奔赴上海、杭州、厦门等地,广纳各类人才,全力吹响人才“集结号”,助力招才引智工作“开门红”。

  为确保招才引智见实效、真落地,柯桥区人社局创新工作思路,在高校积极发动校园大使、人才特派员等群体,将招聘信息发布到各高校微信群,拓宽多渠道宣传矩阵,做好人才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日前,在浙江财经大学,柯桥区人社局与该校就柯桥产业发展现状、人才引育合作等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搭建人才引育新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柯桥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其中,2月21日开展的“惠企留才”政策解读直播,直播在线点赞人数达2020次;3月9日举办的政策解读会,8个海外学联及国际大学学术合作与交流协会(ICEA)与欧华初创孵化中心的30余名博士代表参与连线。

  一系列充满温度的引才政策,换来了一串充满诚意的数据:2024年2月29日—3月15日,柯桥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赴东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9所省内外高校招揽人才,共携68家次企业推出2360个岗位,已初步达成意向1735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青年人才服务专项计划为抓手,聚焦企业招才引智需求,把引才专列持续开往海内外,吸引更多优秀高校学子来柯桥干事创业,为柯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柯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