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幼有善育 老有康养

绍兴市再添一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王旭东
2024年03月20日08:4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2024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绍兴新昌羽林街道“一老一小”养老托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创建,成为绍兴市第6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新昌羽林街道“一老一小”养老托育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打造“羽林·拾光里”“一老一小”服务综合体,建设老年学堂、长者食堂、“四点半学堂”、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颐乐学院,实现养老托育服务“两手抓”。“该项目入选国家级试点,标志着我市多层次、多类型养老托育服务体系的逐步建立。”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市将全面深化养老托育领域服务标准化,对“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设施设备配置”“3岁及以下婴幼儿照护培训规范”等核心标准进行制定发布,不断推出普惠的“康养+善育”服务,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优养优育服务模式。

近年来,绍兴市服务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先后在黄酒产品、基层综合治理、全域旅游、污废水运输、充电桩运维等领域获得国家级标准试点创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