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启动“小微成长季”活动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王旭东
2024年03月23日09:3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市“小微成长季”启动仪式暨首期中小微外贸企业培训会举行。接下去,绍兴全市商务部门将组织开展“小微成长季”系列活动,助力小微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微外贸企业是绍兴市外贸领域的重要力量。2024年初以来,绍兴市商务局累计组织60个团组876家次企业赴境外参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约1.15亿美元。同时,不断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保险支持,2023年“越贸贷”发放9.93亿元,惠及企业3000余家;出口信保小微联保实现100%全覆盖,参保企业超7000家。

当前,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给中小微外贸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小微成长季”活动启动后,绍兴市商务、海关、税务、银行等相关单位将聚焦小微经营主体成长中的关键节点,精细服务、精准辅导、精心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发展壮大。

绍兴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活动,让更多外贸企业充分了解税务、中信保等相关政策,让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练好内功,全方位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