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泰顺: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启幕

2024年04月1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温州4月11日电 (陈陆洵)“龙腾盛市”“春香乌宴”“情定畲乡”……今天,温州泰顺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启幕,各类具有“畲乡畲韵”的活动精彩纷呈。

温州市第十三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温州市第十三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上午9时30分,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的畲族儿女们身着特色民族服装,在“畲风市集”口迎接嘉宾,以敬彩带、喝畲茶、舞狮等畲族特色方式,引导嘉宾体验畲乡风情。

上午10时,开场舞《龙凤呈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畲乡奇妙游”首发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畲乡奇妙游”首发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开幕式现场,情景节目《歌唱三月三》、杖头木偶《歌要唱 花要对》、歌伴舞《带着幸福来见你》等极具畲乡特色的文艺节目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本届瓯越“三月三”文化节将持续到4月14日。活动现场,游客们不仅能够深度体验原汁原味的喊话对歌、踩街巡游、乌饭宴等风土人情,还迎来了“畲乡奇妙游”的首发仪式。穿过“奇妙门”,一段视、听、触、嗅于一体的全感官游玩之旅正式开启,通过沉浸式戏剧表演、非遗技艺创新互动体验等,可以全方位领略“古老畲乡”的历史底蕴、“时尚畲乡”的现代风貌以及“神秘畲乡”的独特魅力。

畲凤市集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畲风市集”现场。人民网 陈陆洵摄

现场,泰顺与浙江援藏指挥部签订了各民族青少年活动项目,并签约7个超10亿元的共富畲乡项目,涵盖农业、民生、文旅等多个领域,为推动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和实现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积蓄新动能。

新媒体走进泰顺畲乡“三月三”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相关人员合影留念。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泰顺县特色民族民俗文化的“金名片”,在加强民族乡镇交流、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泰顺将继续以“三月三”等节庆为媒,推动文旅发展,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融入文旅产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实现各族群众共享文旅发展红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