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音乐为媒 文旅相融 解锁湖州安吉乡村流量新密码

王豆豆
2024年04月07日14:00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青年、乡村、音乐节三者相遇能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4日至6日,安吉青年大麓音乐节在湖州安吉县天子湖通用机场举行。32组音乐人、乐队在音乐节舞台轮番上场,倾情演绎自己的热门曲目,为乐迷们上演一场听觉+视觉的狂欢盛宴。

音乐节现场。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音乐节现场。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3天近8万人的狂欢,门票收入3600余万,为当地经济带来超1亿元的活力。这组数据便是这场音乐节所带来的“火花”。“我们正在努力将大麓青年音乐节打造成安吉的品牌文化活动,推动文旅融合,为当地引流。这是我们第二次举办,与上一次相比,这次持续时间更长,演出阵容更强大,积累了之前的经验,我们在管理和服务上也更加专业、完善,向乐迷展现了满满的诚意。”音乐节负责人介绍。

  作为安吉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音乐节活动,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召集主办方以及相关部门召开协调筹备会,严格按照省级相关规定,规范、安全、有序地开展此次音乐节活动。“我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旅游综合展区,积极做好‘吆喝’,让游客形成强烈的视觉记忆,进一步打响‘绿水青山 旅居安吉’的县域品牌。”安吉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更好地融入此次音乐节,借势造势,天子湖镇也是下足了功夫。“我们在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对辖区内的相关景区、民宿等进行‘微改造,精提升’工程,例如机场旁的猪罗纪营地,增加了多种餐饮、游乐等业态,可作为乐迷的旅游打卡点。辖区内120余家民宿、农家乐、营地早在一个月前就被订满了。”安吉县天子湖镇党委委员夏筱丹说,辖区所有乡村博物馆、文化礼堂等都全天开放,各村都安排了志愿者,供游客游览、参观。

  据统计,2023年安吉接待游客3152.8万人次,同比上升15.8%;旅游总收入448.1亿元,同比上升13.9%。安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吉青年大麓音乐节的举办,是对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探索。接下来,安吉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其独特的乡村魅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