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走!到台州三门疗休养去!

2024年04月1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从下午六点半开张到十点半收摊,柯孔柱就没闲下来。4月12日中午,他从台州自家养殖塘捕捞了新鲜缢蛏和血蚶,精心挑选后载着它们来到了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武林夜市,想让杭州市民在第一时间尝到这口鲜。

4月12日晚,“遇见三门·品味鲜甜”国潮集市杭州运閤集·武林夜市三门专场暨2024三门县旅游·职工疗休养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其中,专场夜市将持续到4月14日,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到三门特色的海鲜、美食,购买到三门本土手工艺品、农特产品,还能欣赏文艺表演,参与非遗互动。

2024三门旅游·职工疗休养推介会在杭州启幕。程欣摄

2024三门旅游·职工疗休养推介会在杭州启幕。程欣摄

青山绿水和金滩银涂,滋养出三门“鲜甜”的气韵。三门地处浙东中部沿海,素有“三门湾,金银滩”“海山仙子国”之称。这里不仅是享誉全国的小海鲜之乡、中国青蟹之乡,也是全国首个气候康养县、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浙江全域旅游示范县。

推介会上,三门县旅游代表向与会者展示了精心策划的疗休养旅游路线,展现了三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此外,为鼓励三门县外疗休养团队职工消费,会上还发布了全新的三门县外职工来三门疗休养政策,进一步提振三门县疗休养市场的活力。现场还进行了单位签约和企业签约仪式,将为三门县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十件冲锋衣,六件三门造。据悉,三门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冲锋衣服装名城”,目前,三门县冲锋衣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近3万人,年产值已超120亿元。

武林夜市上,三门冲锋衣展销摊位前人头攒动,许多杭州市民都是专程前来选购“三门产”冲锋衣。据介绍,近些年,三门县与浙江理工大学共建浙江理工大学三门研究院,在冲锋衣的生产销售、服装设计、面料研发等方面持续发力,将“三门冲锋衣”打造成了继“三门青蟹”“三门小海鲜”之后的又一“金名片”,也让冲锋衣真正成为地道的三门“土特产”。

活动现场。程欣摄

活动现场。程欣摄

4月13日下午,国潮集市杭州运閤集·武林夜市三门专场正式开集,二十余个摆放着三门土特产的摊位早早出摊,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尝鲜。

来自三门的超大海鲜锅亮相武林夜市。三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超大海鲜锅亮相武林夜市。三门县委宣传部供图

“200斤青蟹被抢购一空,血蚶、缢蛏等小海鲜也卖了100来斤。”柯孔柱笑意盈盈地说,许多市民还和他加上了微信,准备日后采购。

“此次活动将持续打响‘鲜甜三门’和‘冲锋名城’品牌知名度,推动‘疗休养+文旅’产业健康发展,使更多人认识三门、奔赴三门、爱上三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程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