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在宁波镇海开幕

2024年04月1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新征程 新篇章——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在宁波镇海开幕。据悉,本届也是这一汇集全国连环画领域精品的高规格展览首次来到浙江。

当天,来自全国各高校、艺术单位的艺术家、学者代表,参展作者代表,来自浙江省内外各地和宁波镇海本土的文艺界代表,在甬高校和镇海区中小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观众参观画展。

观众参观画展。汤越摄

镇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高规格连环画展进一步打响了镇海连环画艺术之都的文化品牌,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文润城,提升城市软实力,融合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更高水准的品质文化之城。

据悉,“架上连环画展览”在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时代大背景相结合,深耕主题创作。该展览让连环画以“架上绘画”的形式走入展厅,以更大的尺幅同时满足展厅呈现和印刷出版,是连环画的历史性变革,开辟了连环画艺术当代发展的新道路。

观众参观画展。汤越摄

观众参观画展。汤越摄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共有146件作品入展,都是以人物为主体的现实主义绘画,描绘新时期以来全国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故事。这些作品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深刻的主题内涵,向公众展示了连环画艺术的魅力和时代价值。(陈巍、邵少杰、汤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