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大麥嶼港集裝箱吞吐量再創新高

曹思思
2021年07月16日09:0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前海方舟”輪正在卸貨。王敬攝

  7月14日上午10時許,在台州玉環市大麥嶼港5萬噸級集裝箱碼頭,3艘集裝箱貨輪正停靠在港灣內裝卸貨物。有從日本衣浦發來的“成洋”輪,有即將發往寧波舟山港的“新鴻翔78”輪,還有一艘發往嘉興乍浦港的“前海方舟”輪。

  當天,大麥嶼港單日集裝箱吞吐量達1460余標箱。全天候忙碌,在港區已是常態。今年1至6月,大麥嶼港集裝箱吞吐量再創歷史新高,共完成18.58萬標箱,比去年同期增長28.33%。

  “上半年,國內航線甬台線陸改水箱量增量較多。”大麥嶼港務公司營運操作部副經理陳淑衛說,企業上半年生產形勢好,訂單量增多,原材料需求增大,僅市場貿易採購就完成了1.7萬標箱。

  今年以來,大麥嶼港務公司精准把握航運市場發展方向,積極開拓市場,進一步擴大“朋友圈”,織密海上航運發展網。目前,已開通至盤錦、葫蘆島、廣州、泉州、寧波、溫州、嘉興等7個港口的內貿集裝箱航線,通過寧波舟山港的甬台內支線,可將外貿貨物送達世界各地。

  上半年,大麥嶼港在業務類型方面也有新突破,腹地貨源開發力度不斷加大。依托政策優勢,先后開拓了再生金屬、水泥熟料等進口的高費率散貨新業務,為港區運營提供充足的貨源保障和穩定的回貨保障。截至目前,大麥嶼港業務類型已涵蓋集裝箱、水泥熟料、再生金屬、鋼材、工程車、糧食進出口等貨種。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