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開啟新百年新征程,浙江這樣做——

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

2021年12月0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921-2021,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披荊斬棘、翻山越嶺,譜寫了中華民族壯麗輝煌的百年傳奇。百年時光,祖國山河披上了美麗“新裝”﹔糧食“十七連豐”,金色糧倉讓中國人民不愁吃﹔一步跨千年的脫貧攻堅勝利,“絕對貧窮”從此告別了歷史﹔自主創新強“芯”賦能,讓中國“腳印”上天入海……這一張宏偉的“時代答卷”,是對百年奮斗最好的銘記。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新時代新氣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續寫新奇跡新篇章的關鍵期,具有裡程碑意義的盛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此次全會為黨的二十大召開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備、思想准備、理論准備和工作准備,其政治承載厚重、理論貢獻突出、歷史意義重大。

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浙江各地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用奮斗創造輝煌與榮光。

制圖:孫鵬

浙江: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州舉行。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省委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的決議》《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的決議》,進一步動員全省上下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推動全省黨員干部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開啟新百年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新時代新氣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續寫新奇跡新篇章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會。全會通過的歷史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個具有歷史穿透力、政治動員力、思想引領力、行動感召力的綱領性文件,是一部彰顯百年大黨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識度、戰略制勝度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

全會指出,浙江作為“紅色根脈”,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有著真摯的思想情感、深刻的體驗認識、扎實的實踐基礎、豐碩的制度成果。全會強調,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浙江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扣“五大歷史使命”,牢固樹立“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緊迫感和憂患意識,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主動塑造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全力放大新時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優勢,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會號召,全省黨員干部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紅色根脈”的堅定守護者、新時代“重要窗口”的優秀建設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奮斗者、“八八戰略”的忠實踐行者、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先行探路者,不斷開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境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杭州:

12月2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杭州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在思想上高度信賴核心、感情上衷心愛戴核心、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組織上自覺服從核心、行動上始終緊跟核心,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牢記殷殷囑托,繼續走在前列,推動杭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讓“八八戰略”在杭州大地結出更多碩果。

會議強調,這次省委全會是在浙江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深刻認識省委全會精神是貫通把握政治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的輔導報告,是貫通把握歷史、現實、未來的鄭重宣示,是貫通把握中央決策、省域實踐、基層探索的指導教材,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按照省委書記袁家軍在省委全會分組討論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全面厚植特色優勢,對標對表補齊短板,推動各項工作全面爭先創優,更好發揮在全省的龍頭領跑示范帶動作用,以省會城市的頭雁擔當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

會議號召,要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統籌謀劃明年工作思路,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周密組織籌備重要會議活動,確保省委全會精神在杭州落地見效。

寧波:

12月1日下午,寧波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寧波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此次省委全會主題鮮明、意義重大,是引領浙江上下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思想學習會,也是浙江在新征程上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的政治宣示會。省委書記袁家軍的報告,深入闡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度政治自覺,對“學什麼、怎麼學、干什麼、怎麼干”作了全面部署,是省委運用歷史思維、把握歷史規律的思想結晶,為浙江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寧波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部署,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堅定清醒的態度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強化守好“紅色根脈”的政治擔當,勇擔放大十二個方面新優勢的時代重任,為打造“重要窗口”、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作出積極貢獻。

溫州:

12月1日下午,溫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溫州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這次浙江省委全會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是一次思想學習會、政治宣誓會,充分體現了浙江省委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的政治自覺,從百年黨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思想自覺,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行動自覺。浙江省委全會報告和省委《決議》主題鮮明,是“昨天、今天、明天”的全景展現,是“歷史、理論、實踐”的邏輯梳理,是“中央、浙江、基層”的全面貫通。

會議強調,溫州上下要充分認識六中全會和省委全會的重要意義,深刻把握省委在“學深悟透”中彰顯了政治成熟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顯了浙江辨識度,在踐行“八八戰略”中彰顯了實踐創新度,在守好“紅色根脈”中彰顯了示范引領度,確保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入腦入心、落地落細。要把貫徹落實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籌備開好溫州市黨代會、干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特別是要做到五個“聚焦”五個“學出”,具體要結合“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抓實學習研討、干部培訓、基層宣講,做到學習宣傳全覆蓋、樹品牌。要全力抓好貫徹落實,按照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放大12個方面新優勢的要求,緊扣“續寫創新史、走好共富路”,推動十個方面求突破、走在前。

湖州:

12月1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爭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紅色根脈”的堅定守護者、新時代“重要窗口”的優秀建設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奮斗者、“八八戰略”的忠實踐行者、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先行探路者,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勇當綠色低碳發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設共同富裕綠色樣本的不竭動力。

湖州今后該如何更好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浙江省委全會精神?全會指出,需要從增強政治自覺、抬升發展勢能、提升共富成色、加快改革步伐、守牢風險底線、從嚴管黨治黨六個重點方面“下功夫”。全會強調,湖州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統籌推進指標沖刺、項目“雙進”、民生保障、平安穩定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謀劃,確保交出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分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嘉興:

12月1日,嘉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是在建黨百年的重要節點召開的一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專題會議,時點特殊、主題重大,意蘊深刻、影響深遠。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這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

會議強調,嘉興上下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深刻領會此次全會四個方面的豐富內涵,不斷聚合新動能、放大新優勢,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彰顯紅船起航地的新擔當新作為。一要把學習宣傳活動作為全市“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的重要內容﹔二是要全面總結嘉興踐行“八八戰略”歷程中積累的寶貴財富﹔三是要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不斷放大嘉興發展新優勢。嘉興已經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正在向著數字化改革高分報表,維護社會平安穩定,沖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目標任務而不斷前進著。

紹興:

12月1日下午,紹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紹興市貫徹落實工作。

全會強調,省委全會上的報告和講話,對新時代新征程浙江如何放大優勢,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提出新的要求,也為紹興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生根指明了方向和重點、提供了方法和路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這次省委全會的重大意義特別是政治意義,深入領會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打好堅實的思想政治基礎。

針對如何更好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此次省委全會精神,會議強調,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統籌推進工作融入到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三為”專題實踐活動中﹔二要把精神成果轉化為做好歲末年初工作的強大動力,確保交出高質量“全年紅”的高分報表。面向新時代新征程新要求,紹興市正堅定不移推進數字化改革,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目標任務,不斷取得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成績。

金華:

11月29日,金華市委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研討交流、推動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歷史決定性、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都非常強。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學習好、宣講好、貫徹好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鑄牢“定海神針”,用“十個堅持”歷史經驗指導金華發展新實踐,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奮力推進金華整體性、系統性、本質上趕超爭先。

會議強調,全會精神中的“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是根本性決定性的,是“定海神針”,更是政治定力﹔全會提煉出的“十個堅持”,凝聚百年歷史智慧,是金科玉律,更是制勝法寶﹔全會提出的新時代未來百年的趕考之路,是使命擔當,更是政治責任。會議強調,學習領會踐行全會精神是一個不斷深入、不斷迭代的過程。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引領帶頭作用,高舉“扛旗爭先”的精神狀態,想明白堅決干,不斷推進學習貫徹活動走深走實,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檢驗學習的有效性。

衢州:

12月2日上午,衢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衢州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是引領浙江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思想學習會、政治宣示會,主題鮮明、意義重大。全會系統總結了浙江全面落實“八八戰略”18年來積累形成的8個方面寶貴經驗,鮮明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要全力放大的12個新優勢,充分彰顯了省委帶領浙江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必將進一步推動六中全會精神在浙江廣泛傳播、深入人心,也必將進一步推動浙江廣大干部群眾更加自信、更加堅定地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入開展“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用好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品牌,利用各種抓手載體,推動形成人人學、人人講的濃厚氛圍﹔構建市縣鄉村聯動的培訓體系,發揮好黨校、干部學院等主陣地作用,實現黨員干部培訓全覆蓋。要按照省委全會對8個方面重點工作的部署要求,緊密結合衢州實際,對標對表、一項一項抓好落實,用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舟山:

12月1日下午,舟山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部署舟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省委全會主題鮮明,聚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是一次思想學習會、政治宣示會,議題重大,事關全局。舟山要迅速行動起來,學深悟透、對標對表,真正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當好“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六中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的熱潮,要結合“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全方位、多角度開展全會精神學習集中宣傳,形成正面宣傳輿論強勢。

會議要求,要全面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切實抓好當前各項工作。要奪取全年經濟高分報表,對照各項年度目標任務,狠抓有效投資和重點項目落地開工,加快打造大宗商品配置基地,高質量完成年度民生實事項目。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應急響應指揮體系激活狀態,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要推進數字化改革,加快推進省級重大應用市縣貫通及“152”體系和“141”體系貫通,推動向鄉鎮以下延伸,打造最佳應用。要做好共同富裕這篇文章,切實推進“擴中”“提低”行動。要加強城市管理,扎實推進安置房建設等工作,繼續加大城市精細化管理力度。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抓好漁業、企業等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關心群眾生活,保障優撫對象、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需求,保証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要抓好黨建工作,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穩步推進各級領導班子換屆。要深入謀劃明年工作,研究提出明年年度目標和重點工作任務,謀深謀實思路舉措。

台州:

12月1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台州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省委全會深刻認識把握六中全會重大裡程碑意義,在學深悟透六中全會精神中對標對表,充分展現省委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鮮明政治態度,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的強烈政治擔當﹔省委全會總結“八八戰略”在浙江的實踐經驗,是六中全會歷史決議提出的“十個堅持”歷史經驗在浙江生動實踐的集中體現,必須倍加珍惜、用足用好、傳承發展。省委全會緊扣“五大歷史使命”,號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必須唯實惟先、團結奮斗、作出貢獻。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要不斷提升政治“三力”,當好“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要懷著深厚感情擁戴,當好“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要堅決扛起使命重托,當好“紅色根脈”的堅定守護者﹔要保持戰略定力,當好“八八戰略”的忠實踐行者﹔要強化發展先行意識,當好“重要窗口”的建設者﹔要牢固樹立為民情懷,當好人民至上的不懈奮斗者﹔要走好“九富”特色路徑,當好“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麗水:

12月1日,麗水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浙江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是在浙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同時也是一次專題思想學習會、政治宣示會。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學深學透,深刻理解全會核心要義,系統把握決議實踐要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全會精神內化為指導實踐的強大精神動力。要精心組織開展“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要廣泛開展各類學習貫徹活動,把學習成果加快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要自覺對標對表,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務實舉措。在把握實踐經驗上下功夫。用足用好省委全會系統總結的浙江全面貫徹“八八戰略”18年來積累形成的8個方面寶貴財富,自覺將其運用到堅定不移走創新實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發展道路的全過程各方面。在對接任務落地上勇爭先。立足“生態是最大優勢、發展是最重任務”的基本市情和最大實際,自覺把工作放到浙江乃至全國發展的大局下去思考謀劃。在營造實干氛圍上見實效。高揚“麗水之干”行動奮斗旗幟,大力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投身到各項中心工作中去。(康夢琦整理)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