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浙江: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基因密码

2021年12月01日23: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1日电 (方彭依梦)11月30日至12月1日上午,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12月1日晚,中共浙江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发布了浙江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有关情况,并围绕此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等作了详细阐述。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据陈奕君介绍,此次全会主要聚焦三方面内容,包括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聚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8个方面总结了传承创新的工作成果,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基因密码;聚焦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放大浙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新优势进行战略部署。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陈奕君表示,《决议》全面反映了这次省委全会取得的思想成果、政治成果、理论成果,集中展示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态度。

此外,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杭州召开。据陈奕君介绍,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发布会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还就下一步浙江将怎样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继续做出浙江特色、不断引向深入的问题作出解答。他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将着眼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员学、深入学、有效学,分层分类扩大宣讲面,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外,浙江还将在加强理论问题解读、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同时,发挥媒体传播优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