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解读

金华: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

2021年08月04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金华市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中共金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关于数字赋能 拼搏争先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决议》和《金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会议主要任务

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陈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中共金华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关于数字赋能 拼搏争先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决议》《金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实施方案(2021—2025年)》,系统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作出金华贡献。

现阶段成果:

全会指出,金华是浙江省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市场活跃、商贸繁荣。目前,金华市场主体总量超过130万户,居全省第二位;快递业务量达到90亿件,名列全国第一。这些潜藏在人民群众当中的创业创新活力,是金华推动共同富裕最大的优势。

后五年计划:

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这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而“十四五”时期是示范区建设的“第一程”。着眼第一个五年,要突出重点,抓好创新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打好“八套组合拳”。

制图:叶宾得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共同富裕是一场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标志的社会变革。共同富裕以人民为中心,强调精神与物质的全面富裕。金华作为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之一,将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要求,持续迭代目标任务,滚动制定五年实施方案,不断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金华力量。(叶宾得根据金华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