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西站樞紐建設進入沖刺階段 力爭亞運會前開通

2022年02月25日13: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25日,從空中俯瞰建設中的鐵路杭州西站。人民網 章勇濤攝
2月25日,從空中俯瞰建設中的鐵路杭州西站。人民網 章勇濤攝

  2月25日,從空中俯瞰建設中的鐵路杭州西站。

  作為“軌道上的長三角”重要節點工程、杭州亞運會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樞紐建設已全面進入沖刺階段。

  據悉,杭州西站站房、站區綜合配套設施及疏解通道總面積51萬平方米,是中國大型鐵路樞紐之一。站城融合一體化設計,也是國內首次在站台雨棚上實施綜合開發,國內首次採用站場拉開、中部進站模式。杭州西站以“雲”為設計理念,採用了大空間雲谷、雲門等建筑形式,並通過多維一體的交通組織和理性的綜合開發,構造一個具有江南氣質和未來感的城市空間。(宛婧)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