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永嘉三位疫情防控人員跳入水中,一車人成功獲救

劉婷婷
2022年02月18日19:52 | 來源:中國永嘉
小字號

  這幾日,正是外來務工者返崗高峰期,2月17日晚上十點,四名返崗人員開車從江西到溫州永嘉,行至橋下鎮梅岙村時,不小心翻入河中。這一幕被正在梅岙高速出口防疫崗執勤的永嘉縣文明中心主任吳學龍和縣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橋下所胡明鋒、陳建通三位工作人員看到,危急關頭,他們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將落水者全部救出。

  事發當時,吳學龍、胡明鋒、陳建通正在梅岙高速出口的防疫崗執勤,突然一聲巨響,引起了吳學龍的注意。“車翻到河裡了,我們快去幫忙!”正在執勤的吳學龍帶著胡明鋒、陳建通一路跑出去。可是防疫卡點在高架橋上,與河道路面有3米多的落差,為了快速到達,三人沿著橋邊的欄杆迅速爬下去,飛奔跳入水中。

  這時他們看到第一位落水者剛剛成功自救, 打開了車門游出來了,這位落水者告訴他們,車裡還有三位同伴。

  河水齊腰深,車是倒翻入河中,水充滿了車廂,車頭下沉。陳建通從路邊找來一塊堅硬的石頭迅速將車窗砸破,吳學龍、胡明鋒在水中尋找落水者。

  胡明鋒急中生智手扶車體,把腿伸入車廂,落水者剛好抓到了他的腿,車內一位落水者被成功救出。另一邊,第二位落水者也被拉出水面。

  車上還有一人沒出來,吳學龍游入駕駛室尋找,但沒有看到司機的蹤跡,大家心急如焚。萬急時刻,胡明鋒接力游入駕駛室搜救,幸運的是這一次他摸到了駕駛員的衣服,一把將他拖出水面。

  成功獲救的駕駛員,出水后,嘴巴裡的水一下子全部噴出,長嘆一聲,呼吸終於順暢了。沒過多久,駕駛員逐漸恢復了意識,從第一位落水者被救出到最后一位駕駛員獲救,隻花了近十分鐘的時間。

  2月18日上午,當記者趕到事發地點時,當晚翻入水中的車已經被打撈拖走,落水者正在打撈自己的包裹。落水者傅榮華說,當時她已經喝了很多河水,呼吸不暢,意識模糊了,還好時間短,僅僅落水一分鐘左右,好心人就把她拖上了岸,才沒有生命危險。現在她過來把掉在河道裡的包裹也打撈回去。

  她說,這次事故由於救援及時,自己躲過了一劫,財產損失也不大。身在異鄉,遭遇危險,但有這麼多熱心人出手幫助,她不禁感嘆,這個社會還是好人多。

  寒冷的雨夜,三位卡點值守人員第一時間跳下冰冷的河水救人,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了第一位。胡明鋒說,救援成功后他癱坐在地上好久好久,自己也很后怕,河水這麼冷,水到底多深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這樣生死危急關頭,他絲毫沒有考慮。腦子裡想到的隻有這三條生命面臨危險,作為黨員干部必須挺身而出。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