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鼓樓夜景燈光秀亮相迎亞運

2022年03月06日12:2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杭州市清河坊街區燈光秀。人民網 章勇濤攝
杭州市清河坊街區燈光秀。人民網 章勇濤攝

  3月5日,杭州九牆光影秀與鼓樓宋韻燈光秀在杭州市清河坊街區鼓樓小廣場上演。

  從春雨淅瀝,到荷風鳴蟬﹔從桂雨飄香,到瑞雪豐年……杭州九牆光影秀以四季節氣變換為時間線索,在固態的城市藝術展陳的基礎上,通過光影的動態加持,聚焦於杭州自改革開放以來的現代化之路,用數字多媒體技術方式展示宋韻文化與杭州故事,借助杭州亞運會的契機向全世界講述屬於杭州的“獨家記憶”。

  鼓樓宋韻燈光秀將杭州地標性建筑杭州鼓樓作為“幕布”,市民在“御貓”的帶領下,與杭州亞運吉祥物“琮琮”“蓮蓮”“宸宸”開啟一場以“海上絲綢之路”為主題的貫穿古今之旅。該場燈光秀不僅傳遞出杭州“柔美、優雅”的城市氣質,還全面展示了南宋古都傳承千年的“開放、包容、協同、發展”的精神品質。(黃曉菲)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