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電子商務條例》3月1日起實施

外賣不裝“陽光廚房”、不使用“外賣封簽”將受處罰

王嵐、徐科杰
2022年02月28日08:10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外賣商家“陽光廚房”裝了嗎?外賣有沒有使用“外賣封簽”?寧波市市場監管局發出提醒:《浙江省電子商務條例》3月1日起實施,商家們准備好了嗎?

  3月1日起,未使用“陽光廚房”實時公開食品加工制作現場或者未使用“外賣封簽”對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的,由市場監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同時,配送的食品沒有使用封簽或者封簽損壞的,網約配送員有權拒絕配送,消費者有權拒絕簽收。

  2月中旬起,寧波市場監管部門已在全市范圍內啟動網絡餐飲集中攻堅行動。截至目前,寧波市場監管部門已出動檢查人員3117人次、線上線下檢查入網餐飲單位9871家次,下線問題餐飲單位600余家次。目前寧波全市網絡餐飲“陽光廚房”建成數突破2萬家,並在快速增長中。

  根據行動安排,3月1日起至3月底,寧波全市市場監管部門將聚焦網絡餐飲“陽光廚房”安裝和“外賣封簽”使用等重點開展專項執法,對未安裝“陽光廚房”和未規范使用“外賣封簽”的外賣商家開展集中治理,並對典型案件公開曝光。4月底前,寧波市場監管部門還將對外賣商家“陽光廚房”安裝和“外賣封簽”使用情況開展“回頭看”,以切實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