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亞運探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

2022年05月14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航拍杭州亞運會棒(壘)球項目比賽場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人民網 章勇濤攝
航拍杭州亞運會棒(壘)球項目比賽場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杭州5月14日電 (記者竇皓)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為杭州亞運會棒壘球項目比賽場地,位於紹興柯橋區和鏡湖新區交界處。該場館分為兩個地塊,總用地面積245畝。其中,一個地塊包括1個棒球主場(座位數5000)、1個棒球副場(固定座位1500+臨時座位1000)、1個集訓中心和1個體能訓練館﹔另一個地塊包括1個壘球主場(固定座位1000+臨時座位1000)和1個壘球副場(500臨時座位)。

  該場館以紹興特有的絲綢、書卷為意象,建筑立面以曲面穿孔鋁板作為主要元素。棒(壘)球場的鋼結構膜頂,既作為球場的屋頂,又可作為平台及其他活動場所的遮蔽,頂上的波紋狀膜結構,體現了江南水鄉波光粼粼的特質。項目將競技體育和公眾健身相結合,重視建立與周邊社區的聯系與依托。

  據悉,杭州亞運會期間,這裡將承辦棒球和壘球比賽項目,預計產生2枚金牌。賽后,該場館將置換功能,成為城市的體育場、社區的體育公園。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