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寧波余姚:國潮服飾煥活千年古城

2022年06月27日17:4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服裝融入了盤扣、刺繡等元素。人民網 葉賓得攝
服裝融入了盤扣、刺繡等元素。人民網 葉賓得攝

人民網寧波6月27日電 (葉賓得)今天,一場以“光影·芳華”為主題的中國風服裝發布會在余姚四明湖畔舉行。

余姚是范仲淹筆下的“東南最名邑”,也是“陽明心學”聖地,近年來,余姚發展服裝行業,以時尚力量為這座千年古城注入活力。本次活動的主辦方紅傳“CHOICE YIN 尹的選擇”作為余姚本土原創服裝設計品牌,緊扣文化基因,傳播弘揚“知行合一”精神,將文化、服飾、場景融合,不斷推陳出新。在品牌創始人康珊娟看來,國潮服飾是中華服飾文化在當代中國的活態傳承,飽含時代記憶、文化基因、社會生活等內容,具有鮮明的主題。她希望通過文化表達、設計賦能、科技支撐,對中華優秀服飾文化進行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從而帶動服裝界的流行新風潮。

現場還舉行了名家論壇,來自高校、商界等領域人士就“如何活化優秀中國傳統文化,以文化自信驅動時尚產業行業自信”等話題展開交流。

(責編:葉賓得、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