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2年浙江高考分數線出爐

普通類一段線497分 二段線280分

王厚明
2022年06月26日09:0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6月25日,2022年浙江省高考分數線公布。普通類第一段分數線為497分,第二段分數線為280分。其中劃定特殊類型招生控制線592分,用於強基計劃、軍校等提前錄取或特殊類型招生的招生錄取。第二段投檔錄取完成后,將根據缺額計劃和生源情況,決定是否擴大比例征求志願。

高考分數線公布后,6月25日16時左右,考生就可登錄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浙江考試”公眾號或浙裡辦APP,查詢高考成績。浙江省教育考試院也以短信方式,將考生本人成績信息,直接發送到其確認接收的手機號,方便考生查看知曉。

2022年浙江36萬余考生,志願填報均在網上進行。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是浙江省高考生填報志願的唯一網站。

首輪志願填報將在6月29日8:30至6月30日17:30進行。此次志願填報包括普通類提前錄取,藝術類第一批及藝術類三位一體招生,普通類第一段、藝術類第二批第一段、體育類第一段平行錄取,單獨考試招生及各特殊類型招生等。需注意的是,符合普通類提前錄取相關院校和專業報考條件的一、二段考生,在上述時間同時填報志願。普通類第二段、藝術類第二批第二段和體育類第二段平行志願,將在7月24日8:30至7月25日17:30填報。具體請及時關注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發布的公告,按時參加志願填報。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已開通“高考志願填報服務專窗”,將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務。考生可通過專窗,適時查詢成績、招考資訊、政策解讀、近年錄取數據、招生計劃和錄取狀態等重要參考信息。請廣大考生認准權威資訊發布渠道和數據信息,切勿輕信社會上來源不明的志願填報、高校招生信息,規避各類招生詐騙陷阱。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