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宋韻千年入夢來 台州黃岩舉辦沉浸式實景宋韻晚會

2022年09月09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台州市黃岩區政協舉行“宋韻千年入夢來”中秋聯誼活動。蔡志敏攝
台州市黃岩區政協舉行“宋韻千年入夢來”中秋聯誼活動。蔡志敏攝

點茶、插花、繪扇面、猜燈謎、制宋服……9月8日晚,台州市黃岩區政協在該區九峰公園古民居舉行“宋韻千年入夢來”中秋聯誼活動。

據了解,這是黃岩區政協文化月活動的一項內容。此次活動創新形式,在台州首次以“宋韻黃岩日歷”為主線,以驚蟄日開篇、中秋日收尾,以古民居為沉浸式實景舞台,將宋服秀、歌舞、折子戲等各種集藝術性、創新性於一體的表演形式貫穿晚會全程,廊內、觀眾席、古戲台多方位聯動,展現了黃岩千年宋風雅韻。

黃岩宋韻文化家底豐富厚重,有以“宋服之冠”為代表的宋服文化、以“沙埠青瓷”為代表的宋瓷文化、以“朱熹弟子”為代表的朱子文化等。2022年,黃岩區十四屆一次黨代會提出實施文化復興戰略,擦亮“宋韻黃岩”品牌,全力打造浙江宋韻文化展示區。

黃岩區政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晚會是新一屆黃岩政協成立以來舉辦的首場大型聯誼活動,是深化“宋韻黃岩”舞台圖景的一次生動實踐。黃岩區政協各參加單位、廣大政協委員與機關干部們齊聚一堂、廣泛凝聚共識,進一步激發全區政協系統融入中心、服務大局的榮譽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奮力當好新時代基層政協工作排頭兵,努力匯聚起主攻“一千雙百”三大躍升行動、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區域標杆的強大力量。(符貝貝)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