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15項成果亮相!2022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

2022年11月10日07:0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嘉興11月10日電 (方彭依夢)昨天,由世界互聯網大會主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22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在浙江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據悉,這是大會第七次面向全球舉辦該項活動。

此次發布活動緊密圍繞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共建網絡世界 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主題,搭建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展示、交流、推廣的國際平台。發布活動共評選出來自中國電信、中國科學院、浙江大學等的15項具有國際代表性的年度領先科技成果。

活動旨在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彰顯互聯網從業者的創造性貢獻,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台。今年5月,世界互聯網大會面向全球征集申報成果,得到全球各方的廣泛關注和積極響應,共征集到海內外各類申報成果257項。申報成果涵蓋5G與6G、IPv6、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超級計算、高性能芯片、數字孿生等多個前沿領域。

據了解,此前,近40名互聯網領域的中外知名專家組成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專家推薦委員會,按照“公平、公正、客觀、權威”的原則,對申報成果進行了最終推薦。活動現場,對2022年度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進行了發布,並對其頒發了紀念獎杯和証書。

此外,在發布活動上,奇安信、騰訊、安謀科技、之江實驗室、百度5家單位的成果,作為2022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提名項目,以視頻形式進行了介紹,以鼓勵全球更多科技人才和企業積極投身科技研發、技術和創新應用,在基礎理論、技術、產品和商業模式等領域不懈探索,為推進互聯網產業技術的深入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活動現場還向積極參與活動組織並取得突出成效的6家單位頒發了“卓越組織”紀念証書。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