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啟動

2022年11月07日21:3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紹興11月7日電 (劉欣蔚)今天下午,浙江省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啟動會在紹興柯橋舉行。

啟動會現場。人民網 劉欣蔚攝

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的戰略性舉措。該工程包含“百縣千碗”“百縣千宿”“百縣千藝”“百縣千禮”和“百縣千集”五大部分,著眼於以項目化的思維,圍繞“吃住游購娛”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識度的文旅融合產品,形成投資與消費相互促進的即期效應,將地域文化符號、特色民俗注入旅游休閑、文化娛樂等服務業,塑造具有長期影響的區域文旅品牌,進一步為人民群眾營造高品質的休憩旅居美好生活。

讓“吃住游購娛”每個業態都擁有文化的靈魂,這是浙江未來要探索的文旅深度融合發展路徑。到2025年,浙江計劃將滾動推選1000道浙江風味美食、培育1000家“百縣千碗”美食體驗店、建設1000家鄉村風情等級民宿、開發1000個浙江印記文創伴手禮、打造1000個浙派代表性演藝(技藝)項目、培育1000個區域特色文旅市集。

“‘五百五千’工程事關融入新發展格局、有利於經濟穩進提質,事關實現共同富裕、有利於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事關建設文化強省、有利於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陳廣勝表示,工程所涉及的事都與百姓生活相聯,是文旅供給與需求、文旅生產與消費、文旅產業與事業的有機結合,為打造現代宋韻“清明上河圖”營造了豐富場景。

11月7日,在紹興柯岩風景區魯鎮小廣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還舉辦了“2022美好生活大集”。“食”“禮”“藝”三個展區的50個攤位集中展示了浙江各地的著名小吃、特色旅游文創商品和非遺技藝。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