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严格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息发布

许晓蕾、房轩中
2021年08月11日08:2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8月10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召开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阶段性工作推进会并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息发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次对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息发布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住建部门及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通知》明确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对外发布的房地产信息必须符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得发布背离“房住不炒”定位、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炒作学区房及以个别成交案例、恶意哄抬房价等6类信息。

  《通知》还要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即时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本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房地产信息的管理,全面梳理本机构及从业人员建立或参与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抖音、论坛、购房网络群和网络平台等,强化机构对相关账号的备案管理,及时掌握信息,规范发布内容。

  接下来,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不当信息发布行为的处置查处力度,不定期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房地产信息的检查。对落实房地产信息发布管理要求不到位、不全面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采取约谈、通报、列入行业惩戒名单等措施进行严肃处理;对制造和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据了解,针对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市住保房管部门已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抽查中介机构门店161家,约谈中介机构19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