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數字化系統服務貨運

2022年12月1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2月18日電 (記者江南)在進入浙江杭州的高速路口,貨車司機通過手機上的操作軟件進入“貨運導航”系統,在線提交駕駛証和車輛信息,輸入將要通行的起點和終點,幾秒鐘就能辦好一張電子通行証。

  以往,貨車駕駛員要到指定窗口辦通行証,須提交多種資料,至少半天才能完成審批。為紓解貨車駕駛員辦証難問題,保障物流暢通,杭州市公安局以數字化改革為抓手,創新推出“貨運導航”系統,數字化審核實現一鍵申領。系統還具備交通路況信息推送、語音播報提醒等功能,自動規劃安全路線,提高物資運輸車輛通行效率。通過數字化手段,對貨車駕駛員、車輛、路徑、企業等數據匯集、研判分析,也將更好實現預警處置、源頭治理。

  “貨運導航”數字化系統自2021年11月應用以來,累計服務貨車35.9萬輛、司機27.9萬人、企業7.2萬家,在線申領通行証4316萬次。基於該系統收集的數據,杭州公安部門重點關注貨車高頻通行路線、高頻闖禁路口等信息,通過持續優化管理,截至目前,在杭州,貨車駕駛員違反禁令標志的交通違法行為同比下降35.1%,貨車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4.1%。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9日 11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