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四屆杭州西溪濕地皮劃艇、槳板馬拉鬆挑戰賽開賽

2023年05月14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迎接杭州亞運會的到來,宣傳水上運動文化,5月14日上午,2023第四屆杭州西溪濕地皮劃艇、槳板馬拉鬆挑戰賽在綠意蔥蘢的西溪濕地舉行。此次賽事以“親近濕地·和諧共生”為主題,是2023杭州西溪國際龍舟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

活動現場。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供圖

杭州西溪濕地皮劃艇、槳板馬拉鬆挑戰賽自2019年開始舉辦,每年都吸引著來自全國槳板、皮艇等項目的愛好者齊聚西溪。此次賽事共吸引320人報名,最終,來自國內外的248位成人選手和12位青少年選手來到現場參賽。比賽共設置男子、女子單人皮劃艇,男子、女子單人槳板,青少年混合皮劃艇、槳板共6個組別。參賽隊員中,有在國內皮劃艇比賽中嶄露頭角的新秀,也有默默努力一鳴驚人的“黑馬”型選手,更有實力和天賦並存的青少年運動健將。比賽在13.14公裡的濕地水域進行,緊張比賽的同時,選手們還能在西溪濕地的綠意空間中欣賞到西溪質朴的自然景觀,感受深厚的人文積澱。

此外,2023杭州西溪國際龍舟文化節系列活動之“西溪的周末·劃龍舟”活動也已同步開啟。5月13日至6月11日期間,每周末的13︰00—15︰00,來自“錢塘龍舟協會”的年輕人將在西溪濕地深潭口區域劃著赤膊龍舟,向大家展示西溪龍舟的獨特魅力。接下來,西溪還將推出更多龍舟主題系列活動。

乘船游西溪、登高空氦氣球、體驗漁夫之旅、沉浸式欣賞《今夕共西溪》宋韻演繹……五月初夏,西溪萬木競秀,正是游覽好時節。(周隆)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