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湖州:精神富有市域探索理論研討會舉行

2023年05月15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湖州5月15日電 (記者郭揚)新時代新征程,精神富有是一道回應中國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的必答題,也是共同富裕的基本內涵,更是實現民族復興的不竭動力。在精神富有建設中,市域有何獨特價值地位?如何科學構建可量化、可推廣的精神富有評價體系?湖州打造精神富有市域樣板又有怎樣的必要性?15日上午,在湖州召開的精神富有市域探索理論研討會上,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就相關議題各抒己見,展開了一場思維碰撞。

“探索實踐讓我們深深感到,精神富有是共同富裕的基本內涵。”湖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申中華說,精神富有歸根結底是要實現人的自由全面發展,這就意味著精神富有不僅要注重個體全面發展,更要注重普惠全體人群、實現價值全民共享。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郭揚攝

“可以說,實現精神富有就是人文新湖州建設的重要目標。“申中華說,近年來,湖州積極培育全域文明樣本,著力擦亮“浙江有禮·湖州典范”品牌,大力挖掘“最美”人物,推廣“最美”現象,持續推進市域文明實踐﹔統籌公共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擴大優質文化供給,賦能精神富有市域實踐。與此同時,區縣、村鎮各層面實踐也全面推進,形成了吳興“一 元·益願”志願服務、南潯“最美家風+”、德清德文化、長興“文明誠信碼”、安吉鄉村博物館等亮點。

會上,原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李君如,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顏曉峰,原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浙江省文史館館長王永昌等嘉賓,先后做了主旨演講。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通過分組研討、實地考察等形式,探索構建理論、實踐、評估工作閉環,推動打造精神富有的市域樣板。

(責編:郭揚、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