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總決賽0比4被遼寧隊橫掃

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遺憾收獲亞軍

這支CBA最年輕的隊伍,未來可期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5月16日08:13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在遼寧體育館一片綠色“海洋”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遺憾地結束了自己的第一次總決賽之旅。作為CBA最年輕的隊伍,他們為年輕交了學費。

5月15日晚,總決賽大比分0比3落后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在沈陽客場迎來了與遼寧隊第4戰的爭奪,由於人員不齊整,經驗不足,最終70比106落敗,總決賽0比4遭遇橫掃,收獲亞軍,並目送遼寧隊首次蟬聯總冠軍。

賽前,浙江稠州金租男籃主教練王世龍告訴弟子們:“現在處境確實很艱難,背水一戰要對得起球迷,對得起自己。”由於核心隊員吳前因傷繼續缺陣,王世龍對首發陣容進行調整,拉科塞維奇搭配余嘉豪組成內線雙塔出戰,開場后球隊在防守端表現積極,迫使遼寧隊單節出現7次失誤。余嘉豪進攻端不負眾望,坐鎮內線的他高效拿下9分。

次節,浙江稠州金租男籃打出火熱開局。帶傷出戰的蓋利連續命中2記三分,帶領球隊轟出一波14比3的攻擊波,一度反超了比分。可惜的是,隨后球隊連續出現失誤,被遼寧隊打出11比4的反擊高潮,帶著7分的劣勢結束了上半場比賽。

下半場浙江稠州金租男籃突然崩盤,第三節單節僅得8分,並有16次失誤。遼寧隊則沒有絲毫手軟,在第三節結束時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3分。

末節終場前7分39秒,隨著兩隊換下各自的主力陣容,等於宣告了總決賽懸念的終結。最終,浙江稠州金租男籃在客場再負遼寧隊,總決賽大比分0比4落敗,未能將比賽帶回杭州。余嘉豪得到18分,劉澤一和蓋利各10分。

賽前,現場所有的布置和氛圍已經為遼寧隊奪冠做好了准備。盡管陷入絕境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開局沒有輕易繳械投降,但下半場卻節節敗退,而有著豐富總決賽經驗的遼寧隊一鼓作氣,沒有給“新軍”任何扭轉之機。

冠軍頒獎典禮是一場狂歡,但失意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籃隻能成為背景板。如此巨大的欣喜,遼寧球迷很熟悉。而這樣深刻的苦楚,浙江球迷也不陌生。

遼寧隊收獲的3個總冠軍全都在浙江球隊頭上摘得,此前他們兩次在總決賽戰勝了浙江廣廈。雖然浙江雙雄近6年來都是四強常客,並且三進總決賽,但兩隊都沒能在遼寧隊頭上收獲哪怕一場勝利。

澆灌過一次次經驗與教訓,未來終有一天,希望的種子會破土而出。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