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展現寧波舟山港“硬核力量”

舞劇《東方大港》亮相國家大劇院

厲曉杭、房煒
2023年05月16日08:37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台上,扮演大港建設者的舞蹈演員深情演繹,“舞”出了寧波舟山港波瀾壯闊的發展史﹔台下,眾多觀眾沉醉其中,時不時響起陣陣掌聲。5月15日晚,大型原創舞劇《東方大港》在國家大劇院首演,為首都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盛宴。

作為浙江省2022年度舞台藝術重大主題創作揭榜挂帥項目之一,並入選“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資助項目”的《東方大港》經過半年多創排打磨,展現了寧波舟山港的“硬核力量”。

該劇講述了一群大港建設者的熱血青春和動人往事,在“港、城、人”三者緊密生動的鋪敘中將小人物的奮斗史融入大時代的發展史,以此描繪新時代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寧波“港通天下”的全新藍圖。

近年來,寧波市高度重視文化工作,堅持把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深入實施文藝精品創優工程,不斷推出反映寧波文化、體現寧波特色、彰顯寧波精神的精品力作。“我們希望這些承載深厚地方元素的作品,成為展示寧波城市形象的新窗口,讓更多人感受到寧波城市的澎湃活力和勇立潮頭的氣魄。”寧波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很有心!很難得!”現場觀眾陳女士告訴記者,工業題材難免會讓人覺得枯燥,但這部劇故事很細膩,舞美很時尚,工業美學讓人印象深刻。“兩代人共同建設港口的故事,打動了我!這也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世界第一大港的獨特魅力和硬核實力。”首都師范大學學生余佳瑋說,自己經常走進劇院看劇,這樣富有時代氣息和青春氣息的劇目,同樣也吸引年輕人。

“《東方大港》以點帶面,虛實結合,運用舞劇特有的敘述與抒情話語體系的有機融合,真實而深刻地描繪了浙江、寧波改革開放所發生的巨大變化。”浙江省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蔣中崎表示。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