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球梯田文化發展和保護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召開

竇皓
2023年05月29日14:47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麗水市雲和縣全球梯田文化發展和保護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召開,串聯梯田根脈,共商未來發展。

發布會現場。雲和縣委宣傳部供圖

  作為全球梯田保護與發展聯盟發起地,雲和縣一直致力於山地資源和梯田文化的保護和傳承,探索促進梯田的生態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推動山地旅游與梯田文化跨境合作與交流。

  誕生在浙西南崇山峻嶺的雲和梯田,有1000多年歷史,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個地質景觀帶,擁有雲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霧凇等自然景觀。

  為進一步加強全球梯田保護與發展聯盟各成員單位的聯系與交流,促進全球梯田文化的保護與發展,2023年,雲和縣精心謀劃、全面布局,制定了包括雲和梯田芒種開犁節、國際露營房車節、國際山地旅游雲和大會暨全球梯田發展研討會等全球梯田文化發展與保護系列活動,旨在推動全球山地資源和梯田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工作,促進梯田生態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探索山地旅游與梯田文化跨境合作與交流,推動國際間的梯田保護與發展合作,構建國際梯田文化話語體系。

  作為全球梯田文化發展和保護系列活動首場重大活動,以“創享5A夢·恰逢雲和你”為主題的第十七屆雲和梯田開犁節暨浙江省浙韻千宿·詩話雲和主題活動將於6月9日至11日舉行,並精心策劃了開幕式、浙江鄉村文旅運營大講堂、全球青年高質量發展雲和行、宋韻非遺市集等7項主要活動。

  此外,當地還在梅源村老街、新街等區域打造了“火樹銀花不夜天”宋韻非遺市集,供游客們沉浸式體驗宋韻文化。屆時,包山花鼓戲、汀州吹打等非遺項目,以及龍泉寶劍、青田石雕、蓮都魚躍醬油等非遺手工藝品、非遺美食都將亮相市集。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