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高質量發展調研行·浙江站

浙江橫店:足不出棚取景古今中外

2023年05月2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LED虛擬數字攝影棚內正進行虛擬場景表演。東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LED虛擬數字攝影棚內正進行虛擬場景表演。東陽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金華5月24日電 (記者張麗瑋)演員前一秒還在茂密森林中表演,下一秒演出場所就變成了城市夜景,這是日前發生在浙江省橫店影視產業園內的拍攝畫面。讓這奇幻一幕成真離不開虛擬拍攝技術支撐。

大力發展虛擬拍攝技術,是近年來橫店加快推進影視工業化,推動影視文化產業延鏈、補鏈、強鏈的重要舉措之一。為了對現有攝影棚開展數字化改造提升試點,橫店影視文化產業園在1號棚內,與杭州時光坐標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新改造了LED虛擬數字攝影棚。

“仙俠劇、古裝劇、現代劇等不同題材、不同時代的影視劇取景,通過虛擬拍攝技術都可以在棚內實現,可以說是做到了足不出棚取景古今中外。”杭州時光坐標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商務總監陳璐介紹,新改造的LED虛擬數字攝影還實現了“后期前置”,提高拍攝效率,基本可節約40%的制作周期時間和50%的制作成本。

據悉,2018年,橫店啟動總投資30億元的影視文化產業園項目建設,高標准建造29座高科技攝影棚。目前,橫店已有17個攝影棚建成投入使用,5月底將新投入使用8個攝影棚,剩余的4個攝影棚將在今明兩年陸續交付。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