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聚焦鄉村振興 這個培訓班“朔”果滿滿

2023年05月29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陽朔縣黨建引領鄉村治理暨農文旅居產業運營能力提升培訓班”在浙江杭州舉行。廣西桂林陽朔縣各相關局、鄉鎮領導帶領21個村的村干部共53人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培訓。

陽朔縣位於桂林市南部,行政區域面積1436平方千米,連續2年獲評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4年蟬聯“廣西高質量發展先進縣”。2023年3月,該縣與藍城樂居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推進陽朔全域旅游產業優化以及“農文旅居”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整體環境打造、運營管理、產業導入、資金引入等。

培訓班白天走村進行標杆考察學習,晚上進行主題課程學習與討論。從“學習新政策,打造鄉村振興新樣板”到產居結合、激活鄉村、發掘村庄的“金山銀山”,從“鄉村文化體系搭建”到“最小單元村庄運營”,從“鄉村產業構建的秘密”到“鄉村運營流程解析”……由藍城樂居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裘黎明等人組成的培訓講師團隊,結合10大標杆村庄的現場教學,為學員帶來了關於鄉村振興實操的“滿滿干貨”。

培訓現場。藍城樂居集團供圖

在主題課程學習的最后一天,大家圍繞“梅林村作為‘千萬工程’的重要起源地,在20年后應該以怎樣的狀態成為全國鄉村振興的樣板”這一題目,開展了思辨互動。大家結合此次培訓的所見所聞,各抒己見、交流探討。

結業儀式上,陽朔縣委副書記秦太平表示:“以學增智、陽光大道,以學促干、‘朔’果滿滿。7天的培訓學習效果非常顯著,此次浙江之行是一次思維的碰撞、理念的更新、見識的增長、能力的提升,其中的思考與收獲,我們將應用於未來的實踐。”

項目考察。藍城樂居集團供圖

據悉,此次培訓班結業之后,藍城樂居集團將繼續在陽朔縣開辦鄉村振興、城鄉建設相關培訓及黨建聯建,並結合自身創辦運營的“青村百鏈”以及位於“千萬工程”起源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未來青年鄉創學院”,持續為全國廣大地區培養和輸送鄉創鄉建人才,積極響應國家東西部協作戰略實踐落地。(葉賓得)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