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舟山:文化禮堂上演夜市綜藝“村晚秀”

2023年07月3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7月29日,舟山市定海區鹽倉街道興舟村文化禮堂和昌洲村文化禮堂聯合開展了文化走親活動。

文化走親活動現場。鹽倉街道供圖

“我們聯動兩個村文化禮堂的文藝團隊進行資源整合,編排新型紅色節目,通過更豐富多彩的文藝內容讓軍人們的英勇事跡、黨的好思想留存在人民群眾的腦海心間。”鹽倉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

戲劇、太極扇、旗袍秀……現場,紅色經典與“民星”創編節目穿插上演,“我之前是村業余旗袍隊的,有了‘禮堂管家’后,整支隊伍都接受了專業的培訓和演練,今天我和姐妹們登上了正式的舞台,心裡甜滋滋的。”一位參與演出的大姐表示。

據悉,“禮堂管家”是定海區文化禮堂社會化運行以來,由該區委宣傳部引進的第三方力量。“禮堂管家”們帶來專業的培訓老師、教育資源,把村裡的業余文體團隊組織起來,創編具有本土特色的文藝節目,打造了能夠獨立上台演出的“民星”團隊。

演出結束后,“建軍雙擁國防知多少”問答互動環節火熱登場。鹽倉街道是舟山駐軍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鹽倉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共同打響了鹽倉“雙擁文化”特色品牌。

相關負責人表示,“八一”來臨之際,定海區委宣傳部指導各村文化禮堂,用滿是煙火氣的“我們的村晚·幸福集市”為當地軍民獻上一場別樣的夜市綜藝“村晚秀”。(邵媛波、嚴緣)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