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鹿城推動青年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

章溫曦
2023年08月30日09:15 | 來源:掌上鹿城客戶端
小字號

如何推動青年人才與城市“雙向奔赴”?8月27日,隨著一聲發令槍鳴響,近百名青年人才從溫州市鹿城區仰義街道辦事處出發,開啟“青春迎亞運·義起向未來”青年職工趣味定向人才交友活動,帶領青年人才了解鹿城、熱愛鹿城、扎根鹿城,為城市建設匯聚青春力量。

本次定向賽以仰義街道為主線開啟探索之旅。參賽者分為家庭組及青春組兩大類別,由兩人一組,組隊完成拍照打卡、知識競答和體育互動等系列定向闖關項目,並同步舉行多彩仰義青年足球社授牌儀式。活動成功吸引近百名來自各地的青年人才參與。

翻閱任務打卡地圖,仰義第二小學足球場、仰義街道沿江文化禮堂、全民健身廣場、新二代城市科創園……一邊是靜靜流淌的甌江,承載起甌越文化厚重的歷史底蘊﹔一邊是活力涌動的新二代城市科創園,數字創新賦能鞋產業轉型升級如火如荼。一場城市探索之旅,讓參賽者奔跑在傳統與現代碰撞相融的白鹿城間,感受城市的獨特魅力。

“亞運會即將到來,通過參與這樣的活動,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共同慶祝亞運盛事。”參賽者葉偉萱表示,作為F類人才,這已經是他在鹿城的第三年了,“現代感、科技感和生活氣息交融,這次活動也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鹿城。”

這也正是仰義街道舉辦本次活動的初衷。“以定向賽為主題的趣味活動,它給人感覺就像是開啟了一場城市尋寶大發現,為參賽者帶來集城市文化、休閑娛樂、體育運動、時尚體驗為一體的新型城市戶外活動體驗,能讓參賽者快速了解仰義的地標元素,沉浸式體驗仰義的產業項目和文化魅力。”仰義街道總工會主席陳建微表示。

青年人才是創業創新的動力源泉,青年滿意是幸福鹿城的重要標尺。近年來,鹿城深耕厚植“平台城市”人才創新創業生態,發布實施人才新政3.0“甌江風起潮涌計劃”,深入開展“十大工程”,加快建設“十大項目”,形成科創矩陣錯落有致、青年人才集聚星火燎原的強勁態勢。

“后續,仰義街道將充分利用轄區內優質資源,助力構建城市與青年共成長‘十大場景’,引導廣大青年人才為鹿城‘建設首位城區、打造共富樣板、爭創先行示范’貢獻更多青春力量。”仰義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