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舟山:建設兒童友好醫院 護佑兒童健康成長

2023年08月3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入院溫馨提示卡做成了卡通形狀,空白牆面上涂上了各種彩繪,輸液、霧化治療的同時可以觀看動畫片,醫生的工作牌添加了卡通圖案……為助力舟山市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當前,舟山市各級醫療機構兒童友好醫院創建活動正在如火如荼開展中。

小朋友開著“小汽車”去接受治療。舟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舟山醫院兒科住院部,小朋友可以開著“小汽車”去接受治療。據介紹,對於孩子而言,入院治療是不太舒服的體驗,通過這個方法可以緩解孩子的緊張情緒。

在舟山,各家醫院通過打造更適合兒童的住院環境,將“童趣”融入醫院的每個角落,拉近了醫院與患兒之間的距離,有效緩解了兒童來院時的恐懼心理以及家長們的焦慮情緒。

充滿童趣的候診區。舟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舟山市婦女兒童醫院嬰幼兒養育照護基地,牆壁和地面用卡通形象和彩色造型打造了適合嬰幼兒活動的場景。除了採用色彩溫和、質地柔軟的沙發以外,該嬰幼兒養育照護基地的桌椅、牆角還使用了圓弧形設計,從而更好保護兒童安全。

孩子腹瀉該如何護理?該如何正確添加輔食?嬰幼兒發熱怎麼辦?新手媽媽在育兒中遇到的難題,在舟山臨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舉辦的養育照護公益課上都可以得到解答。

養育照護公益課。舟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臨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舟山首家“醫防護”兒童健康管理中心,集兒童醫療、預防保健、嬰幼兒養育照護服務於一體。

“現在來臨城中心不僅可以帶孩子看病、打疫苗,還可以學習帶娃技巧科學育兒,這項新服務真不錯!”市民周女士表示。

據悉,接下來,舟山將繼續圍繞“兒童友好”,從功能結構、空間布局及組織形式等方面入手,打造更溫馨的環境,為廣大兒童提供更貼心的醫療服務。(戎珊珊)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