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干部當起“項目經理”

舟山選派服務隊助力重大項目建設

尤暢、鄭元丹
2023年11月26日09:46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位於舟山小干島的浙江自貿區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工地機器轟鳴,一派火熱建設場景。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劉昭指著工地右側的一塊空地告訴記者:“這塊用來加工材料、堆放設備的臨時用地,全靠張總幫我們順利‘拿’下。”

劉昭口中的“張總”,正是小干島開發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長張元。作為舟山市2023年選派的865名“五個一批”干部之一,張元實實在在地幫助企業解了燃眉之急。“‘五個一批’干部包括‘項目經理’、助企專員、鎮街幫辦人員、村社指導員和街巷片長等5類人員,專為重大項目解決好煩心事、為群眾解決好身邊的揪心事、為基層化解更多的操心事而選派。”舟山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

浙江自貿區國際航運中心項目總投資7.4億元,計劃2026年竣工。“項目初始,我們急需在施工場地周邊臨時借用一塊場地用於鋼筋加工、設備堆放,但由於這塊臨時用地權屬歸於普陀,需要跨縣區協調。”劉昭一籌莫展,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向來訪的張元反映。作為對口服務該項目的“項目經理”,張元立即幫忙對接審批部門和土地權屬單位,僅半個月就解決了這一問題。

舟山市大橋建設管理中心合同管理處副處長朗曉明對口服務甬舟復線一期高速公路金塘至大沙段項目,是選派到該項目的“項目經理”。當得知浙江省在公鐵合建工程的監測標准方面尚有空白,導致上百萬元設備材料調度進場受阻后,朗曉明立即帶領技術骨干赴外省同類項目考察、翻閱大量工程資料、與技術專家合力攻關,僅用10天就拿出了一套可行的監測方案。此后,他又積極幫助對接浙江省交通運輸廳、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鐵路代建單位和舟山市交通運輸局共同商議評估,僅一個月就使方案獲得相關部門認可。

據了解,截至10月底,舟山“五個一批”干部累計對接項目1997次,走訪聯系企業3985次,服務漁農戶28823次,發現收集各類問題訴求18952個,整改解決17997個。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