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助推現代海洋城市建設“985”行動

舟山打造“聽見舟商”政企協商新平台

2024年03月19日16:1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舟山市政協組織經濟界別委員走進舟山市企業綜合服務中心開展了首次“聽見舟商”專題視察活動。企業家委員“沉浸式”體驗增值化政務服務,親身體驗到舟山市政務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的全周期衍生服務,真正實現了企業辦事“一個門戶辦”。

據了解,3月18日舟山市政協制訂出台了《政協舟山市委員會關於打造“聽見舟商”政企協商平台、助推現代海洋城市建設“985”行動的實施意見》,正式開啟“聽見舟商”政企協商新平台。

“聽見舟商”政企協商平台旨在通過政協搭建黨委政府與企業之間面對面溝通的橋梁,使黨委政府更好傾聽企業呼聲、了解企業需求、形成發展共識,從而破解政企溝通中企業反映訴求路徑不暢、服務供需雙方信息不對稱等問題,凸顯人民政協在助力經濟發展和現代海洋城市建設中的積極作用。

堅持全員參與,集聚智慧和力量。該項工作將動員舟山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共同參與。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作用,將委員的主體作用和專委會的基礎作用有機融合,圍繞重要涉企政策制定、改善營商環境對策、產業轉型路徑、難題破解辦法等開展協商議政。

“概括來說,就是當好‘四大員’,即信息員、服務員、協調員和監督員。”舟山市政協經濟委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依托“海風書苑”“海風講堂”“海風沙龍”“海風書屋”以及線上線下學習平台,組織廣大委員詳細了解全市各類惠企政策和落地情況,深入調查研究、加強情況分析,為提高建言獻策質量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舟山結合“大走訪大調研大服務大解題”活動,成立9個服務小組和工作專班,打造“專員、專班、專家”聯動機制,迭代升級“一企一團隊”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更精准、更專業、更有效的服務。

此外,在走訪服務的基礎上,舟山市政協還將搭建互動式平台,依托舟山市委市政府“民生面對面”、市委民營經濟企業家座談會等,邀請黨委政府領導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與民營企業家面對面協商交流,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述、廣泛凝聚共識水平。

“針對協商建議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適時組織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及時跟進,推動協商成果轉化落實。”舟山市政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建立企業需求精准識別機制、智庫專家參與協商機制、協作聯動對接機制、協商成果一體落實機制,為助推現代海洋城市建設“985”行動貢獻政協的智慧和力量。(王浩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