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龍港市政協開展“請你來協商”活動

2024年03月19日20:5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新生之城如何打造更有活力和創造力的新質生產力?以培育戰略型企業家隊伍為落腳點,日前,溫州龍港市政協開展了2024年第一場“請你來協商”活動,龍港市委書記與政協委員、企業家代表面對面交流、零距離協商,共同探討打造該市戰略型企業家隊伍和新質生產力的發展培育良策。

2023年,溫州就高水平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提出了“制定實施‘強城行動’三年計劃”,龍港將經濟發展“領頭羊”的企業家隊伍素質建設列為重中之重,先行開啟給企業家隊伍“補鈣”,高水平企業家隊伍建設工作成該市政協重點選題,多次籌備、分析研討,最終形成了《關於龍港高水平企業家隊伍建設的調研報告》,並在此次“請你來協商”活動中發布。

報告中指出,龍港企業家隊伍既具有社會新生力量的共性特點,又受到海洋文化和溫州精神的熏陶,具有隊伍龐大、開拓進取等鮮明的個性特質。但當前該市仍存在精通現代企業、科學管理的高素質企業家數量偏少,企業家隊伍年齡偏大及后續力量跟不上等短板與不足。

深挖問題找“症結”,對症下藥開“藥方”。活動中,龍港市政協委員與龍港市委書記、職能部門相關負責人交流探討,為該市造就戰略型企業家隊伍、培育新質生產力積極建言獻策。

龍港市政協委員、印刷包裝政協委員會客廳牽頭委員梁孝克圍繞“促進企業家健康成長,打造基業長青的企業”提出意見建議。他希望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人居環境和人文環境,吸引更多的“企二代”“創二代”來龍港發展,不斷激發青年人活力,讓更多后浪潮涌青龍江。

活動中,龍港市政協委員和新生代企業家代表踴躍提出意見建議。圍繞企業家隊伍建設、新生代企業家的培育和引導、政策落實、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提問,龍港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統戰部、市經濟發展局等部門作出積極回應,並將委員關心關切的問題納入后續工作計劃。(陳圓圓、鄧雨薇)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