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以“乌镇路演”吸引全球高端科技人才项目落户

周志鹏

2020年06月08日08:39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以“乌镇路演”吸引全球高端科技人才项目落户

“这是我第一次来桐乡,但是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创业创新环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看好桐乡的发展。”近日,在参加“智慧全球·追梦乌镇”桐乡市“乌镇路演”第二期前沿科技专场活动后,来自美国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预测性维护项目负责人安谊绅热情点赞桐乡的创业创新环境,并期待能早日将项目落户桐乡。

以科创之名,打响最强“乌镇路演”品牌。据了解,“乌镇路演”活动本着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等原则,为路演人才提供融资对接、市场对接等各类服务,加速落地企业成长。当天举行的桐乡市“乌镇路演”第二期前沿科技专场活动共分为海外专场,前沿光学、人工智能专场和互联网、大数据专场等3个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高效CdTe薄膜发电玻璃项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预测性维护、微纳光学薄膜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赛普人工智能看护系统等26个前沿科技项目参加路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路演活动中,桐乡市科技局还和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促进会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桐乡的发展速度很快,在这里处处都能感受到创业创新的浓厚气息。”武汉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执行会长卢顺翔表示,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是由30多所高校、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的政、产、学、研、资、用综合服务平台,以多校协同、交叉学科、专业化科技服务为原则,促进会将不断强化和桐乡的科技创新合作,助力桐乡创新发展。

据悉,今年开年以来,桐乡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对接不间断,服务不间断”,分别在乌镇镇、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和上海等地举办“乌镇路演”活动,吸引了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46个高端科技人才项目参与,其中23个项目收到投资、落地邀约。通过常态化开展“乌镇路演”活动,有效提振了高端科技人才到桐乡创业创新的信心,助推了桐乡创新资源的集聚,让“大创新”之风在菊乡大地澎湃涌动。

桐乡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立足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独特优势,积极放大乌镇IP效应,围绕乌镇资本、乌镇路演、乌镇载体、乌镇创业营等“四位一体”,全力打造最强的“乌镇路演”国际品牌。该市设立了以政府为主导的超过2.3亿元的创新基金联盟,确保每年举办不少于15场“乌镇路演”活动,路演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可以优先入驻嘉兴市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也可选择在乌镇上海创新中心、乌镇深港创新中心办公。

“‘乌镇路演’活动为广大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开放平台,也为桐乡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搭建了常态化的招引机制,助推桐乡加快打造全域创新的生动格局。”桐乡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擦亮“最精彩板块”中最耀眼的“创新蓝”,为助推嘉兴全面打赢“创新嘉兴”大会战贡献更大的桐乡力量。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