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量40万件 同比增长三成

2020年07月16日17: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7月16日电 (张丽玮)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商标注册申请量达40718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0.3%。

今年上半年,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在商标快注册、拓融资、稳市场等方面多管齐下,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商标注册申请和监管办案成效显著,商标注册申请始终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上半年,浙江省共新建成30家品牌指导服务站。同时,积极推进品牌指导服务站地方标准建设,指导宁波市出台两项品牌指导服务站地方标准,为全国首创。

通过打造商标权专利权保护同步、国内保护海外保护同等、行政保护维权援助同向的“直通车”便捷通道,该局为相关主体在特殊标志和商标快速申请注册、驰名商标保护、专利快速预审和优先审查、海外维权应对指导等方面提供服务。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银保监局出台稳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举措,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融资窗口下沉。1-6月,助力全省158家企业单位办理商标权质押融资31.41亿元,占全国15.5%。

服务监管两手抓,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规范商标恶意注册申请的规制,约谈疫情期间全省27个恶意注册商标的涉事主体,责令撤回109件商标申请。其中,绍兴市场监管局在全国首次适用《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立案查处恶意注册“李文亮”商标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商标秩序。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