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临建高速举办安全应急演练 政企联合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7月08日16: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6日,一场由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临建高速共同主办,临建高速TJ06标项目部承办,桐庐县应急管理局、桐庐县旧县街道、杭州交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杭州临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三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大岩山特长隧道附近街道举行。

  演练内容由应急准备、应急预警处置、应急抢险救援三个篇章构成,重点围绕气象预警、道路抢修和受伤人员救治展开。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临建高速等100余名相关人员观摩了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活动救援现场,警戒组拉起了警戒线;技术保障组正在使用无人机对现场进行勘测,严密监视次生灾害发生迹象,确保救援的安全进行;铲车和挖机也在现场奋力挥舞着手臂,抓紧清理路障……现场,在接到求助电话后,临建高速根据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和应急预案内容,迅速做出判断并下达指令。得益于平时充分的应急救援训练,各项救援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各组配合融洽默契,应急小组成员动作专业迅速,救援指令在分秒间不断得到落实。

  “本次应急演练,是我们对项目应急调度机制和科学指挥、专业处置的能力的一次综合大考。我们希望通过演习,让安全学习效果‘实’起来。”临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也是临建高速参与地方救援的一次实战演练,将进一步完善项目与地方的联勤联动机制,强化了项目内外部应急协同能力,使得临建高速能够更好的担负起国企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地方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援。

  据了解,临建高速是联通浙皖的省际断通高速,全长约85.5公里,总投资约20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服务交通强省和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和浙皖两省高速公路网络。(汪志伟)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