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拟建嘉兴市首个县级公路应急保障基地

张瑞洁

2021年03月02日08:2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拟建全市首个 县级公路应急保障基地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的预测预警和应急抢险能力,助推信息互通、协同高效的公路网管理和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嘉兴桐乡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计划建立嘉兴市首个县级公路应急保障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选址于桐乡市区城南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1999平方米,将打造成集公路应急抢险物资储备、配送、保养和人员演练、应急指挥于一体的公路应急保障基地。计划投入资金800万元,拟建设大型设备仓库及小型物资储备仓库。第一期计划储备挖掘机、装载机、高压清洗车、发电机、开槽灌缝成套设备等专业应急设备。工程计划5月中旬开建,12月底完工,目前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查阶段。

公路交通领域安全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问题,下一步,桐乡公运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优化应急抢险队伍结构管理,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全力以赴完成公路应急保障基地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保障。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