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汩汩“甘泉”解决群众心头“急难愁盼”

徐红燕、邱忆琳
2021年07月13日15:07 | 来源:qtxqb.qtxqnews.cn
小字号

  饮水安全事关广大群众健康,供水设施改造也是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随着杭州市钱塘区城镇化快速发展,二次供水的用户所占比例也越来越高,居民对“水问题”关注度日益增长。为推动这项民之所盼的实事项目走进千万家,钱塘区加快推进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努力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让全区人民群众喝上安全、干净、甘甜之水。

  “一到夏天,整个小区的用水量增大,有的时候水压不足,我们家住得高,甚至用不上水,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有时我们还发现水偏黄、有异味,当夏天气温一高,这种感觉尤为突出。”家住下沙街道早城社区湖左岸小区的张女士对这些“水问题”头疼不已。

  事实上,很多小区普遍采用楼顶水塔或地下水箱等储水设备进行储水、供水。水塔或水箱没有定期清洗,再加上供水设施水管老化,造成水压低,水质黄等现象,严重影响水质的卫生安全。

  二次供水改造成为民之所盼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据悉,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包括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二次供水管网改造和水表改造等,主要是改造原有二次供水设施,新建高标准的二次供水设施,建立完善二次供水水质监管体系,并对二次供水引入管及居民小区内原有老化、漏损严重、布置不合理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更新管网布局,项目改造完成后小区水箱增加前置“过滤器”、浊度监测仪,小区立管更改为卡压式不锈钢管材,居民原有水表改为远程抄表设备,减少人员上门抄表工作,改造为“一户一表”,改善居民用水水质,确保居民用水安全。“今年入夏以来,我再也没担心过停水的问题,二次供水这件事情办得好!”王女士家住在海天城南区1幢,成为这次二次供水改造实实在在的“获利者”。

  目前,钱塘区和达御观邸,伊萨卡一期,伊萨卡三期,瑞景湾,梦琴湾,锦湖家园,中外公寓,探梅坊,清雅苑,铭都雅苑在内的10个改造项目均已进场,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涉及用户一万多户,项目进度已完成总任务的三分之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