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打响房屋拆除第一炮

2021年07月15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月14日,在“中国十大名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东阳市花园村现场,随着破拆机器的工作臂缓缓落下,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首处红线内房屋顺利拆除,拉开了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房屋拆迁工作的序幕,为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义东高速花园互通效果图。

  义东高速是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东阳市域高速成环,形成杭金衢、甬金、东永和诸永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对完善金义都市区高速公路网络,促进义乌、东阳和永康三地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全长33.4公里,由浙江交通集团和东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双向六车道,批复概算约100亿元。项目分两段建设,江北至南市段已先行开工建设,南市至南马段全长22.7公里,途经东阳市南市街道、花园村、南马镇,终点设王店枢纽与东永高速相连,共有桥梁19座,隧道2座,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及收费站3处。

  据了解,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需拆迁房屋46户,涉及房屋面积约4.3万平方米。本次拆除的房屋位于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S217省道沿线,自今年6月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以来,义东指挥部深入贯彻浙江交通集团和浙高建公司“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要求,有效整合省市指挥部、参建单位、地方政府党建联合体资源,形成一路三方四共四联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沿线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镇主要领导亲自抓、紧扣时间节点,深入项目一线,走现场,访农户,解难题,确保思想统一到位、政策解释到位、矛盾调处到位、政策处理到位。花园村党委为支持义东高速建设建设,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高效推进房屋拆迁工作,在不到1个月时间内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农户安置、房屋腾空等工作,率先在全线打响了房屋拆迁第一炮。本次花园村共计拆除房屋9户,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厂房2家,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计划7月底全部完成拆迁。

  下一步,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将积极做好与地方相关部门和沿线镇街村社的协调配合,高效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加快做好施工单位进场和开工准备工作,努力交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强力助推地方经济的“高分报表”,实现项目早日建成通车,造福地方百姓。(虞建国、韦凯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