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区打响杭衢铁路房屋征收“第一枪”

徐双燕、周盛、吴怡婧、徐文龙

2020年06月24日09:02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柯城区打响杭衢铁路房屋征收“第一枪”

6月23日是杭衢铁路柯城段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启动签约的第一天。上午8点半,姜家山乡塘头毛家村党支部书记郑昌富已经在签约点和工作人员核对完拆迁评估、奖励、腾空等相关事宜,成为柯城区第一个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的被征收户。

完成签约后,早已等候原地的两组工人,分别开始有序地拆除郑昌富家房子的瓦片、大门、围墙。“一个星期前房子就腾空了,就等着今天签约、交钥匙哩!”郑昌富说,杭衢铁路征迁政策好,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支持征收工作。

“昌富第一个入户调查、第一个签约、第一个腾空、第一个拆除,以实际行动支持征迁工作。”姜家山乡副乡长江红霞感动地说,郑昌富还帮助征收小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打破村民的观望心态,动员他们积极主动地配合签约工作。

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本次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计划在15天内完成。目前柯城区在各地设立了15个签约点,针对部分有需求的被征收户,征收小组将提供上门服务。

杭衢铁路柯城段长约27.3公里,是衢州段征迁任务最重、涉及乡镇最多、情况最复杂的路段。征迁涉及万田、石梁、姜家山、航埠、华墅5个乡镇,29个行政村,共需征收土地约2100亩,需拆迁房屋438户、面积约17.7万平方米。

“去年12月初,杭衢铁路柯城段征迁工作正式启动,短短一个月不到便按时交付200余亩先行用地。”柯城区府办副主任吕品介绍,今年3月初坟墓搬迁工作正式启动后,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迅速部署,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困难,在4月3日圆满完成736穴坟墓搬迁,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杭衢铁路事关衢州城市化发展大局,我们更要主动扛起主城重任,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柯城力量。”柯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柯城区将继续发扬“斗潭精神”,围绕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杭衢铁路征迁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