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先进党组织是怎样“炼”成的】③

金华婺城明月楼社区:党建引领 社会治理走出新路

张帆
2021年07月08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金华市婺城区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地处金华老城区,是金华江北商贸、金融、文化集聚地。辖区内有市中心医院、市机关幼儿园等27家共建单位。

近年来,明月楼社区党委以“党建促共建、共建促发展”为宗旨,通过健全社区大党委“1+N”组织架构,整合辖区党建资源,遵循“共建、共享、共商、共进”原则,聚力打造“明月进万家,服务不打烊”的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服务多元、治理和谐、文明同行”的社会治理新路径。

明月楼社区大党委按照“大党建、大服务、大治理”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工作目标,以“两项会议制度”为抓手,以“六联六建”为载体,以驻区单位党建工作为依托,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共建协作机制为关键,积极创建了“阳光7+1”“党建+温暖教育”等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模式,扎实推进精品社区、社会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同时,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的自我服务,社会组织、物业、辖区单位的市场服务,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服务,推进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构建新型党群关系,从而实现“居民的事居民议、居民的事居民定”,助推社区基层治理和社会和谐稳定。

“获评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是社区党建成员单位、下属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和居民群众大力支持的结果。”明月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蓝金玉表示,这份荣誉也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月楼社区将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建设,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创新,为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